你是宇航员,描写你的完美一天


 

“今天你想去看什么?是5000年后的落日还是跟埃及女王一起撸会儿猫,丘吉尔那儿我已经不想去了,那个老头见我总是絮絮叨叨,不如我们离开地球,去看乌斯星球的光年迁徙?他们会顺着逆时针在M829星系里进行大迁徙,十分壮观,比非洲草原上的还要有趣。”Doctor摆动着TADDIS的仪器,看起来手足无措的。

 

“不了,doctor,今天我就想跟你一起,在TARDIS里坐着说说话就好。”Rose说道。

 

“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,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,使得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。”Doctor突然念起《小王子》中的句子。

 

Rose仿佛什么都没感觉到,聚精会神的听Doctor念着句子。

 

“OH!我又在胡言乱语了,你知道的,TARDIS,里面看着比外面大,快来,你的衣柜还在这里,我们如果在这座时间旅行飞船里开茶话会,当然要盛装出席!”Doctor拉起Rose的手往楼上奔跑。

 

“这件裙子我好像没见过,很别致。”Rose拉起一件火红色的长裙,他的裙摆自己在舞动,仿佛有生命一般。

 

“这是我在一个类地行星上的黑市买下的,据说他有自己的喜好,会选择他认为合适的主人。”Doctor摸了摸这件裙子的下摆,而下摆却顺着他的手攀上了他的胳膊,仿佛一双手臂一样,轻轻挽着他。

 

“就这件吧。”Rose拿起裙子,轻抚了两下裙摆,裙子自动就附着在Rose身体上,把之前她穿的衣服完全覆盖住了。

 

“Woo!这可真是不可思议!”Doctor赞叹道:“他可没这样对过我呢!”

 

“拜托,你不需要裙子好吗?”Rose无奈的摊了摊手。

 

“我看起来可像个苏格兰人。”Doctor恰着腰。

 

一个舞曲,两个舞曲,三个舞曲……

 

锡兰红茶、英式果茶、斯里兰卡红茶、中国碧螺春……

 

葡式蛋挞、薄荷马卡龙、德式三明治、英式松饼、蔓越莓司康饼……

 

伦敦眼、打雷克、赛博曼、杰克……

 

在一个能够穿越时间与空间的宇宙飞船里,突然传来敲钟的声音。“当——当——”

“Doctor,我想我们又该说再见了。我们都知道夹在两个宇宙中的时空裂缝是个偶然,等我走后,你就要补好它。”

 

Doctor盯着Rose的眼睛,手不住的摩挲着Rose的裙摆,眼睛噙泪,嘴巴张了又张,却说不出什么话来。

 

Rose拥抱住了Doctor,就像当年在海边分别时那样。

 

她没有说什么别的话,因为他们两个都知道,他们无法改变宇宙,改变时间。

突然,她发声了:“如果不去遍历世界,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,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,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。当我们开始寻求,我们就已经失去,而我们不开始寻求,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。《小王子》这本书真的很好看,对不对?”

 

“是的,很好看,这是我的完美一天,谢谢你,Rose,谢谢!”Doctor对着怀中渐渐消失的身影说到。

 

那个女孩已经离去,而裙子却仿佛有生命一样,还攀附着Doctor的手臂,他们在一起又跳了一会舞,就仿佛这完美的一天还没有结束。

评论(4)
热度(19)
© -倾清- | Powered by LOFTER